html控件

北京师范大学刘恩山教授做客生命科学学院教学节专家讲堂

发布人:教学办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4:39点击数量:

9月12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恩山做客生科院院首届教学节专家讲堂,作了主题为“从高中课程发展看生物学有效教学”的精彩报告。院长邱保胜教授、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刘教授指出有效教学是教育工作者永恒的话题,围绕着教育体系整体的有效、课程体系的有效、课程设计的有效、课程实施的有效、课程活动的有效等五个方面探讨了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并强调有效要“正中靶心”。接着,刘教授结合高中课程标准的修订介绍了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并强调了生物学核心素养的四要素及其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师生踊跃举手提问,刘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前,刘恩山与学院负责人和学科教学论教研室教师座谈,畅谈中学生物教学的未来发展。

刘恩山,男,北京人,1956年出生。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99年以来,刘恩山先后担任《生物学通报》编委会常务副主编、全国中学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动物学会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幼儿科普学会理事长、北京生物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等学术职务。同时还先后兼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总编委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中心副主任等多项职务。

 

上一条:“联通大厦与博纳斯孵化器之旅”---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研讨课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动物学野外实习基地在太子山林管局揭牌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