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龙静云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4:47点击数量:

龙静云,桂苑名师,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伦理学学会会长。

教师的人格力量不仅要在课堂教学中通过其深厚的学识获得体现,更要以言传身教,循循善诱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龙静云教授正是如此。她对教学认真负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长期在教学一线进行有关课程的教学,教学认真负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90年代,就在教学实践中探索出“学导参与式教学模式”,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教学中,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内化到一丝不苟的工作实践中,力求把知识和激情融入生动的课堂之中,并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创造性学习,其课堂语言总是蕴含深刻哲理,感染力强。哲学系的一位毕业生李伟弟在给她的电子邮件中说:“这几年您的言谈风度已为我们所熟悉和仰慕,我相信这种无形的力量就像一粒树种,最终会在我们心里发芽成长,从而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学习。”在指导学生论文写作时,大到论文的选题、写作框架和思路,小到论文的错别字乃至每一个标点符号,她都会精心指导,逐一提出修改意见。等回馈给学生意见时,稿件上满是密密麻麻的修改笔迹。她指导毕业的博士中,已有11人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并成为所在高校的科研骨干。近几年来,龙静云教授承担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的中国伦理思想史课程的教学,吸引了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甚至还有数统学院、计算机学院的一些学生前来听课。在这门课程教学中,她特别注重教学内容的生活化,教学手段的多样化,大大激发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教学,龙静云教授还十分注重教学研究,多次承担了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其结项成果被评为优秀。

龙静云教授在科研方面教辛勤耕耘,成果丰硕,是我国伦理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领域有较大影响的女学者。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教育部和国际合作项目及其他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和主编著作10余部,在权威期刊《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CSSCI重点期刊《哲学动态》、《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有近50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科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导刊》等刊物转载或摘转,并具有较高的他引率。曾获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湖北省人民政府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三等奖,湖北省委“保先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武汉市人民政府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等共10余项。

曾被评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百名优秀女职工”;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优秀社科工作者”。

上一条:杨旭 下一条:万坚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