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蔡迎旗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5:08点击数量:

蔡迎旗,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学前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世界学前教育组织中国委员兼副秘书长;教育部幼儿园教指委委员;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主要从事学前教育经济、管理与政策、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9部。

长期坚持给本科生授课,每年本科教学2-4门,课时超100节,且学生评分基本在90分以上。每年带本科生实习和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各5-10人。

作为学前教育学专业第一个硕士生导师和唯一的博士生导师,为学前教育专业的硕博研究生教育做出了开创性贡献。先后挂帅成立学前教育学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现每年硕士研究生课程6门,博士生课程1-2门,硕士生教学时数超240节。培养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共计74人,在职硕士生14人。

蔡迎旗教授一直致力于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课题13项。其中,“中澳合作办学——国际性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模式探索”是我国20个学前卓越计划之一,湖北省唯一的学前卓越项目和华中师大两个卓越项目之一;“幼儿教育”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学前教育原理”获得全国多媒体教育课件大奖赛一等奖和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出版各类高校教材7本,发表教改论文17篇。

上一条:崔鸿 下一条:王伟军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