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勤学苦练勇探索,实验台上展英姿

发布人:张苗苗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00:00点击数量:

勤学苦练勇探索,实验台上展英姿

为积极探索培养大学生生物学实验动手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创新实验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使学生更好的掌握生物学基本实验技能,提高大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风气、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2014年5月10日、11日组织举行了第三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初赛暨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实验技能竞赛。在学校领导及教务处、设备处等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领导严密组织、专业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精心准备、参赛选手积极参与,竞赛最终圆满落幕。

此次初赛完全参照省竞赛的相关标准,通过赛前缜密安排赛程相关事宜、专业教师认真制卷等工作给竞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在初赛过程中,学生参与、教师评分等工作井然有序。本次初赛共分为动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植物学等六类单项赛,参赛人员涉及生物技术、生物化学交叉班、生物科学等专业共计372人次,在相关工作人员与评审教师的共同组织下,各实验室赛事有条不紊的进行。

动物学竞赛现场

分子生物学竞赛现场

生物化学竞赛现场

微生物学竞赛现场

细胞生物学竞赛现场

植物学竞赛现场

本次实验技能竞赛调动了学生参与实验操作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参与生物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对学生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认真踏实的学习风气、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本次竞赛得到了相关教师与学生的一致好评。赛后,各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实验操作、实验结果及结果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经竞赛专家组成绩评定,竞赛领导小组最后审核,冉莉等10位同学获综合组奖项,刘文平等60位同学获单项组奖项。

本次实验技能竞赛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实践教学工作,发挥了我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推动了生物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了生物实验教学质量和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经竞赛领导组和专家组商讨,决定综合竞赛考核结果和专家意见选拔部分在竞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后,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9月举行的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预祝我校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生科院教学办

上一条:一根粉笔育英才 三尺讲台展风采 下一条:学校教学督导员出席音乐学院教职工大会,共话教学管理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