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一根粉笔育英才 三尺讲台展风采

发布人:康盼,胡正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00:00点击数量:

2014年5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5401举行。

本次比赛由李娟教授主持,邀请生命科学学院教学院长王玉凤教授、崔鸿教授、李娟副教授、刘家武副教授、廖晓梅副教授、张秀红讲师、湖北省教研室教研员丁远毅、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胡学军、江汉区中学生物教研员谭家蓉、武汉二中特级教师艾燕共10位校内外专家组成教师评委团。同时2010级、2011级10名本科生评委一并参与。2011级1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在15分钟时间内进行模拟试讲,评委组分别从教态、教学技能、教学方法使用、教学策略选择、教学效果、教学设计等方面给予评价。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采用科学史、合作学习、概念图等教学策略,利用多媒体课件或直观教具,设计诗歌朗诵、角色扮演、动手拼别针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他们的教学风格或豪放,或幽默,或婉约,教学过程不仅渗透了“自主、合作、探究”的课程理念,同时体现了自身扎实的教学水平。

介绍专家评审成员

选手比赛风采

专家评委点评

赛后,武汉二中特级教师艾燕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教学技能上的很大进步,同时也在教材内容选择、导入、提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经竞赛专家组成绩评定,竞赛领导小组最后审核,沈洁颖等5位同学获一等奖,杨玉腾等8位同学获二等奖。

重视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培养是生科院的优良传统,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学院组织的常规赛事,学院领导对此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本次比赛对于端正师范生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生科院教学办

上一条:音乐学院New Vorld人声乐团国际赛事获奖 下一条:勤学苦练勇探索,实验台上展英姿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