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风雨寒冬齐相聚,桂子青湖话杏坛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4:26点击数量:

寒风凛凛,秋雨潇潇。青山湖畔,华中师范大学教师领导代表团一行五人跋涉而来,看望在南昌三中实习的华师学子,并于南昌三中隆重地举行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2016年11月9日14时许,华中师范大学教师领导代表团一行五人风尘仆仆地来到南昌三中青山湖校区,于三中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参与仪式的有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晓玫、校教务处副处长曹阳、文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炜、教务处胡志荣老师、文学院张筱南老师,以及南昌三中校长许建成、副校长解壮丽,教务处主任占志斌、副主任魏继平、政教处主任刘晓东。

授牌仪式由教务处占志斌主任主持,许建成校长首先代表南昌三中对华中师范大学教师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四年来与华师合作的愉快心情。之后,华中师范大学黄书记介绍了三中的教学理念以及师范生培养方案,并与许校长及在座各位教师领导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黄晓玫副书记表示,自2012年以来,南昌三中作为华中师范大学在江西设立的唯一的实习点,为华师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实习平台,帮助一批又一批师范生在教学实践中迅速成长。最后,黄晓玫副书记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标牌授予南昌市第三中学。授牌仪式在双方校领导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紧接着,华中师范大学教师领导代表团与南昌三中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华师实习生于三中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晓玫、校教务处副处长曹阳、文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炜、教务处胡老师、文学院张筱南老师,以及南昌三中副校长解壮丽,教务处主任占志斌、政教处主任刘晓东、高一年级组组长王莉红老师,高二年级组组长罗雁华老师,优秀教师代表邓亚民老师。

座谈会依旧由教务处占志斌主任主持,高一年级组组长王莉红老师首先代表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本届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的高度肯定与赞扬。接着,高二年级组组长罗雁华老师代表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发言,对华师实习生的教学能力作了重点表扬,并且表示了对华师全体实习生的诚挚感谢。之后,优秀教师代表邓亚民老师回顾了四年来于三中实习的华师学子的优秀表现,并对华师学子的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及综合素养表示了赞许。

接下来,黄晓玫副书记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向南昌三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华师学子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欣慰。然后,王炜副院长代表文学院发言,她表示“看见了华师学子在实习期间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相信你们未来一定会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紧接着,华中师范大学南昌三中实习组大组长廖宝晓代表华师全体实习生发言,对南昌三中各级领导这两个多月来对所有实习生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同时对母校华师四年来孜孜不倦的教诲表达了真诚的感恩。在廖宝晓发言后,各学院实习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了各自在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感。座谈会最后,解壮丽副校长做出了总结性发言,对此次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于南昌三中的教学实习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预祝华师学子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全体教师领导代表与实习生在南昌三中行政楼一楼愉快地进行了合影留念。结束后,老师领导们仍细心叮嘱实习生们注意身体、认真工作,让大家深受感动。开心的时光稍纵即逝,华师的老师领导们很快便踏上归程,华师学子目送老师领导们冒雨前行,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编辑:周诗琪 审稿:廖宝晓)

上一条:校领导率队赴华师一附中初中部授牌示范基地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与深圳广电集团签约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