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公文写作和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讨论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16:41点击数量:

4月17日下午,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会议邀请部分学院教学秘书老师参加了公文写作业务培训。

业务学习时段,邀请的两位专业人员就公文写作分别作讲解报告。学校出版社总编室张忠主任着重讲解公文写作要领。他首先强调要慎重对待公文写作和书刊中的政治性要素,介绍涉及政治、军事、经济、科技、民族、群体性事件以及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事宜处理问题;涉及港澳台等公文来往要注意的问题。然后介绍了稿件处理的程序与规范,公文写作中表格、图片处理技巧。最后,他指出要严谨修改,避免语言文字错别字、知识性错误;注意法律性用语等。校文印室黄河同志就公文排版规范作着重介绍,他从标题分级、标点使用、图表处理等技术规范和要求上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就“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支部书记曹慧东同志首先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文字本源含义上作了具体阐释。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论述:“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党内很多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经过实践检验,约定俗成、行之有效,反映了我们党对一些问题的深刻思考和科学总结,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党的规矩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第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第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第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他传达了4月8日马敏书记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专题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之“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领”,是全面深化改革之“舵”,是全面依法治国之“率”。要清醒看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各种表现。要深刻认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危害。把握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二要坚持党性至上,三要切实履行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义务,四要对党忠诚,五要及时纠正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六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七要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体责任,八要强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责任。

教务处刘建清处长在最后的发言中指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要求,提高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同时,他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在会后,结合本次学习与教务处制度建设,联系各自实际,按照公文写作排版要求,以书面的形式提交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上一条: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公文写作和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 下一条: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师范大学讲话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