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与科研部支部共同举办“书记讲党章”暨党的群众路线学习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6:48点击数量:

【通讯员 袁立辉 胡中波 段治国】为了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与科研部支部一起于6月6日下午3:00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学习——“书记讲党章”暨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四风之害》活动。副校长彭南生作为科研部支部书记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与科研部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副校长彭南生强调了支部学习活动的重要性,要求支部成员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和组织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支部书记曹慧东做党章辅导报告。他对十八大党章的主要修改之处做了细致解读。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是我们党诞生以来的第16次修改党章,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充实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这次修改新增写的内容。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作为一个整体在党章进行完整表述。三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把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道,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四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增写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内容。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党的十八大对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目标任务。五是充实完善了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增写了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整体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等新内容,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应对党面临的考验和风险,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对条文部分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这三条作了一些修改。

党章修正案对党员、党的干部和干部工作提出了一些新要求。

曹慧东还结合本次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四风之害》活动,概括了“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外在表现形式,形式主义十种表现:用哗众取宠代替实事求是;用投机取巧代替实干苦干;用粗枝大叶代替一丝不苟;用走马观花代替深入实际;用潦草应付代替严谨作风;用空喊口号代替实际工作;用三心二意代替全心全意;用虚张声势代替雷厉风行;用欺上瞒下代替求真务实;用表面文章代替表里如一。官僚主义则指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做官当老爷的领导作风。指出当前四风问题突出,从国家来看,四风是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政权,毁掉干部及家庭,带坏社会风气。他结合后唐李后主和建国前毛主席与黄炎培的谈话:其兴也渤焉,其亡也忽焉,谈了反对“四风”的重要性。指出,干部的定义是骨干部分,干部是公职人员,是领导工作或管理工作的人员。自古以来,贪与奢相伴,欲与色相随,腐与败并驱。一定要充分认识“四风”的重要危害。

全体成员随后观看了学校纪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片——《四风之害》。深刻接受了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四风”教育活动。

上一条: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师范大学讲话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