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陈其才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4:38点击数量:

陈其才(生命科学学院)

在教学方面,讲授过的课程有《人体及动物生理学》、《神经生物学》、《人体解剖学》、《比较生理学》等10多门,其中《人体及动物生理学》为省级精品课,所教课程深受学生好评,并获得教学工作奖;主撰和应邀参撰并由“高教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国家规划教材、专著11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多篇。在科研方面,发表“科学研究论文”100多篇,被50多种国际学术刊物所引用;有的成果还被写入《中国生理学史》,并作为中国“比较生理学”研究的代表之一被登上国际《Comp Biochem & Physiol C》的报道;成果亦曾获得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二等奖。

教书、做科研是我的本职工作。与学生一同畅所欲言、讨论科学问题、分享实验结果,以及业余爱好所带来的乐趣,是一件令人十分惬意的事。学生是一个民族、国家的未来,从事教育工作就是为国家从事未来。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记述古人用人之道时评论说:“德才全尽谓之圣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教师的职责就是为国家、民族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和君子。要想教好书,就得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唯有不断学习与研究。淮南子在“说山训”中写道:“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多少年来,寒暑不辍,持之以恒,甘苦自知,乐亦在其中。

上一条:万坚 下一条:李家荣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