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刘德利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4:58点击数量:

刘德立,男,博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蒹任湖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和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多年来一直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酶学和基因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几十年如一日。积极开展研究型课堂教学改革。采用启发式、互动式、归纳比较分析法、以及多媒体教学手段等措施,着力构建“研究型”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主持承担并圆满完成了“湖北省生物化学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以及学校“生物化学教学改革与实践”、“生物化学研究型课堂教学改革”等项目;参与完成了“湖北省化学生物学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目前正在主持“湖北省生物化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近年来发表教学论文20多篇;已出版著作5部——《应用酶学导论》、《酶工程》、《DNA克隆技术》、《生物化学原理》等。已获得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和一等奖2项。在教书育人岗位上成果丰硕。2013年获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名师”荣誉称号。

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基因工程、分子酶学和环境微生物研究等。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湖北省科技攻关等项目。已主持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圆满结题。参与完成了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副组长)、973前期项目和总装备部“十一五”、“十二五”预研项目。目前正在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柑橘霉菌农药靶标酶CYP51转录调控及其抗药性分子机理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20多篇,SCI、EI收录50多篇。代表性研究成果包括真菌靶标酶CYP51作用机理与药物抗性研究、真菌反硝化与环境微生物功能酶降解机理研究等;其中“环境微生物功能酶降解机理与新型农残检测技术研究”获2011年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相关论文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Pest Manag SciJ Agric Food Chem(农药学和农业科学领域顶级刊物)。

上一条:李高翔 下一条:万美容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