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刘永红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5:13点击数量:

刘永红,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教授,俄语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外语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2008年获学校“三育人”奖;2011年获校教学工作优秀奖一等奖;2011和2013年两次获校优秀党员奖。

在教学研究方面,持守“教学光荣”的思想,提出“俄语华师质量”概念,发展学生必备的“俄语素养”;出版教材6部;在《中国教育报》、《中国俄语教学》上发表教学学术论文12篇;积极建设湖北省精品课程“基础俄语”,使我系专四、专八过关率100%,进入全国前10名;积极开展精品视频课程建设,《俄罗斯文化概论》,2006年成为校通识课程,2012年成为“超星学术视频课程”(星级4.95),2015年成为校核心通识课程;《俄罗斯文化要略》,2014年7月成为湖北省精品视频课程,2014年10月入选国家精品视频课程,在全国俄语界较有影响。

在学术研究方面,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两项,主持教育部重大项目三项,主编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大型辞书《俄汉双解成语词典》,出版学术专著7部,在俄罗斯权威杂志《语言学问题(Вопросы языкознания)》、《社会科学家》、《外语学刊》、《外语研究》、《中国俄语教学》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提出“语言形象术”、“组合语法”等观点,受到学界关注。

上一条:娄宇 下一条:胡响明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