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初试真实课堂 浅尝教学乐趣

发布人:胡中波来源:校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0:00点击数量:

初试真实课堂 浅尝教学乐趣

—未来教育家计划咸宁教育见习活动

通讯员 游子藜 3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2011级未来教育家计划“ 初试真实课堂 浅尝教学乐趣”教育见习活动在湖北省咸宁市青龙山高中正式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苏文安老师、石丽华老师带队,班主任马老师指导,副班长游子藜负责,吸引了来自未来教育家计划培养班上8个不同院系的24位同学参加。另外,此次见习活动是未来教育家计划新学期首次见习活动,为期3天,主要分为参观美丽校园、探求教学经验、领略名师风采、走上三尺讲台、开展班会活动5个版块。

28日下午4时,见习队伍准时到达他们的第一个见习地点—鄂南高中,接着他们来到了信息楼的三楼会议室,对口学校教务处的马主任热情地接待了见习队员,了解了见习过程中走进课堂听课、教师座谈会等主要内容,以及介绍了鄂高的教学现状和教学安排。会议结束后,所有见习队员一起参观了学校的信息楼、教学楼、田径场、食堂等主要建筑。29日上午9时,探求教学经验版块正式在鄂南高中展开,有的队员去办公室与老师交流,有的队员走进课堂听课,有的队员与教务处领导探讨人生哲理。

30日上午8时20分,见习队伍来到他们的第二个见习地点—青龙山高中。8点30分,见面会如期开展,青高的吴校长与教务处周主任出席。首先,吴校长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在场人员简单地介绍了青龙山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校容校貌等基本情况,然后主管教学的周主任吟诗一首,表达了他对见习队员的欢迎,并表示全力配合此次见习活动。最后带队老师苏老师向在座的校领导介绍了未来教育家计划的由来,并对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地感谢。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逐渐走向尾声。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最大的亮点为第四个板块—走上三尺讲台,地点在青龙山高中,24位见习队员每人都有连堂课90分钟的讲课时间,同一专业的不同学生被安排在不同的班级,时间为29日下午和30日全天。3月中旬,所有见习队员都了解到本学科教学进度,提前两周开始准备教学设计,提前一周进行轮流试讲,他们中的很多同学是第一次走上真实课堂进行讲课。讲课环节结束后,大家都十分兴奋,各自分享着教学中的种种情景和乐趣。30日下午5时,见习活动中的走上三尺讲台环节准时结束,队员们都表示难以忘怀、受益匪浅。

见习活动结束后,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未来教育家新学期的第一次大型的见习活动,活动的完满结束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而通过教育见习活动,让更多同学体验到外出见习活动的乐趣和重要性,见识到基层高中现有的教学模式和教学过程,从而在大家心中荡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为大家今后的专业知识以及师范生技能的锻炼注入一股新鲜的力量,指引着大家去为自己的教育梦教师梦努力奋斗,给大家未来的教师生涯带来无尽的启示和感悟。

上一条:杨林生研究员莅临博雅大讲堂 讲述地理环境与人类健康关系 下一条:“半边天”张越:呼吁保护动物 唤醒人性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