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从优秀到卓越

发布人:胡中波来源:校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0:00点击数量:

5月9日晚6:00,“博雅计划”与“未来教育家计划”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教务处主任胡中波老师与马兴惠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同学的发言,并对同学们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和指导。

本次会议的成员有2010级、2011级、2012级“博雅计划”学生会和2011级“未来教育家计划”学生干部。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交流并解决“博雅计划”、“未来教育家计划”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审核2010级“博雅计划”毕业晚会筹划工作进度。

胡中波老师指出:“你们是各院系优秀学生组成的两个大集体,作为集体学生会的主要成员,应该让每一位同学感觉到在这个集体中有自己参与的空间,增加集体的团队精神。“博雅计划”与“未来教育家计划”这两个平台让你们在大学里可以更方便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自己做科研项目的伙伴,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你们之间要主动地交流,找到彼此之间一个共同的兴趣点,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方面以一个团队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并且集体中的每一位同学都要活跃的参与到集体活动之中,增加集体的凝聚力。”

针对2012级“博雅计划”部分同学反映:“虽然进入‘博雅计划’这个大集体,但对自己未来的定位尚不明确。”胡中波老师说:“你们能进入到‘博雅计划’这个大家庭,证明你们是优秀的,但如何将优秀变为卓越需要你们每个人找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华师的优势不仅仅在师范上,非师范依然拥有自己的优势。你们作为博雅生不能妄自菲薄,不能把自己优势的焦点聚焦于优惠政策上,而应该聚焦于自己是否拥有核心竞争力,思考自己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进。在博雅这个大的平台上,你们要开拓自己的视野、要有所学,但也要把自己的所学展现出来,任何时候自身的素质都是最重要的。”

在交流会的最后,胡中波老师指出:“从优秀到卓越是、核心竞争力逐渐积累的一个过程。你们当中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假期提高自身的素质。寒暑假应该抓住自己的所需,针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有目的的开展素质拓展类活动,从而让个性化人才的培养真正做到脱颖而出,让你们这些优秀的人才真正做到从优秀到卓越。”

上一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以球会友 其乐无穷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