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我院领导赴武昌实验中学看望实习生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0:42点击数量:

(通讯员习晨光)11月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领导代表共同访问了武昌实验中学,探望在该校实习的实习生并举行对武昌实验中学授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出席本次访问的领导有教务处邱宝国处长,程凯老师,化学学院杨军书记,教学秘书郭能老师,张文华老师和王世存老师。武昌实验中学的王拥军副校长和陈主任也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会议由化学学院王世存老师主持。大会开始,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嘉宾,同时也对在座实习生致以慰问。接着教务处邱处长做出简短发言后,在两校领导和各院实习生的见证下,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武昌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并聘任郑艳霞、韩高义和耿喜玲三位老师为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特聘导师,王校长表示,很高兴和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们一起学习交流,他自己也是华师96年历史文化学院毕业的学生,所以对华师有着很深厚的感情,祝愿同学们在校实习能够顺利完成。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各实习小组汇报自己小组近段时间的实习成果。首先是武昌实验中学实习小组大组长,化学学院高晨雨同学上台发言。她先对学校领导前来探望实习生表示感谢,在校实习已接近两个月,从理论课堂的学习到真实课堂的实践,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能够依据真实的课堂环境调整自己的讲课方式,对与化学学院实习小组,依据化学的特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收获颇多。紧接着各个院系实习组长都汇报了自己专业的实习情况,其中城环学院介绍了具有自己专业特色的问卷调查活动;文学院在宣传方面很有特色,还引进了大学和高中的社团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过一场征文比赛,也举办的很成功;物理学院实习小组注重教学反思与课堂教学改良,还引进电脑软件模拟物理实验。每个学院的实习都各有特色,同时指导老师也很用心的指导同学们,让实习的同学都有很大的收获。

听完同学们的实习汇报,杨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表示听完同学们的汇报自己非常高兴,因为每一个同学来实习后自己有收获,这是老师们都期望的。而且,听完不同专业的汇报,他也听出文理学科对待学科教学的差异性和组织实习活动的特色性。比如,文学院在宣传上发挥自己文学特色,物理学院在实验和理论上创新突破,化学则可以在实验上突出特色。同时他建议各实习小组还可以互相学习,使自己的实习更有特色。也很感谢武昌实验中学的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细心指导。杨书记说他以前实习时候,关于教学等方面都需要自己去摸索,没有同学们现在的好条件,所以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为自己真正走向实习岗位做好准备。

最后化学学院教学秘书郭能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教学上也能和音乐一样,学会跨界,去不同学科的课堂听课,而不仅限于在自己本学科的课堂学习。这样才能学习更多技能,丰富自己的课堂特色。

会议结束后,在同学们的带领下,老师领导们也分别去往各学科老师的办公室与老师们进行再次交流。此次会议,每个学院实习生也听到了其他学院的实习汇报,在家下来的日子,也会对自己的实习做出更加完善的计划,相信大家在这次的实习中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华师大领导到华师一附中看望2017届实习生暨“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 下一条:物理学院刘守印副院长、教务处曹阳副处长一行赴郑州看望实习生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