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校领导率队赴黄冈、黄石授牌并看望实习生

发布人:生科院刘家武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10:51点击数量:

11月9日,我校副校长蔡红生一行赴湖北省黄冈中学、黄石市第二中学为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并看望我校在黄冈中学、黄石二中的实习生。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邱玉华、教务处副处长胡中波、化学学院副书记徐芬、教务处王彤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崔鸿教授和刘家武副教授等陪同看望实习生并参加授牌仪式。

黄冈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银芬、黄冈中学校长何兰田等;黄石二中校长周阿毛等热情接待了蔡红生副校长一行。9日上午,在黄冈中学的授牌仪式上,何兰田校长介绍了黄冈中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的办学目标,并期待与我校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王银芬副局长表示,黄冈中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友谊深厚,相互合作与支持,共同促进了黄冈市基础教育的发展。9日下午,在黄石二中的授牌仪式上,周阿毛校长表示学校有责任为华中师范大学的师范生提供教育实习资源,有义务为培养未来教师而努力,并表示为实习生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和帮助。  

两校实习生代表孙思雄、雷攀星等分别从学习、教学、生活等各方面汇报了实习情况。表达了对实习学校和指导老师的感恩,道出了收获与体会。

两校实习负责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黄冈中学指导教师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作风踏实、严谨,态度诚恳,展现出了优秀教师的基本素质。黄石二中指导教师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的实习任务充实、合理,实习生表现刻苦认真,体现出了名校气质。

生科院分党委书记邱玉华和教务处副处长胡中波分别发言。他们对两所实习学校提供的优质实习资源表示了感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共同为基础教育培养卓越人才;并对实习生提出了期望,要求大家认真反思,力争更大进步。

最后,蔡红生副校长对实习生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坚守教育情怀”;对两所示范基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谈到,一直以来黄冈中学和黄石二中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此次来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学校不仅重视人才培养,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社团活动、文体活动,是适应新形式的教育改革,对当前基础教育的转型具有启示作用。他表示,通过本次走访,对实习基地的情况有了更深的理解,期待加强沟通与交流。他希望,两校以此次挂牌为起点,进一步加大双方的合作力度,互相输送优质生源(师源),共同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基础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在黄冈中学和黄石二中的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对增强高等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的双向互动、提高教育实习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教育实习基地不仅是师范院校教育见习、实习的主战场,更是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和职业素养的理想场所,同时也是教育行政部门了解教育质量与需求的重要途径。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与深圳广电集团签约 下一条:华师大领导到华师一附中看望2017届实习生暨“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