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13级小语种第三学期教学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许蕾蕾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21:17点击数量:

13级小语种第三学期教学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许蕾蕾

  为拓展同学们的视野,解答同学们升学及就业方面的疑惑,丰富大家第三学期课堂,我院小语种各系于620日至74日小学期期间开展了讲座、座谈会、经验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教学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未来的实习及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法语系

法语系在第三学期举办了主题多样的学术讲座,帮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620日,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法国里昂二大经济社会学博士王战在3214教室作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法语地区经济战略”的讲座。王战教授介绍了我国建国以来的经济政策变化,细致地分析了“一带一路”经济策略的内涵及实施的原因,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非洲就业问题给大家提供了建议。 623号上午,吴泓缈教授在3218教室作了主题为“《追忆逝水年华》之小马德莱娜精读”的讲座。吴教授首先从翻译、美学角度赏析了名著中精彩选段,接着以“唐诗欣赏”为出发点引导大家从“雅各布森语言交际行为的六要素”去欣赏诗歌的美学价值,促进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的提升。

B000055FED28A0F1778334EB4FC70CBB

                 图为王战教授做讲座

日语系

日语系第三学期开设了专业课堂和一系列专题讲座,就专业知识、升学求职及论文写作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实用有效的指导。在专业知识方面,由王霞、金英丹和汉娜老师给大家讲授日语视听说课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在升学求职方面,我校日语系石桥一纪副教授开设了“日语面试用语”的讲座,对大家进行了日文履历书的写作指导;金玮婷老师则开设了以“考研指导”为主题的讲座,为大家提供了具体的备考建议。在论文写作方面,我校日语系李俄宪教授通过日语论文写作指导方面的讲座为同学们大四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吕卫清老师则另外为同学们提供了论文写作格式的指导。

 

                       图为李俄宪教授做讲座

俄语系  

俄语系在第三学期期间举办了针对考研升学及实习就业方面的系列座谈会。627日,潘曙光老师主持了12级学姐学习及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12级毕业生李珊、袁园、陈怡融三位学姐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升学、就业方面的疑问。座谈会促进了同学们与老师、学姐的交流,为13级学生大四学习生活、专八备考和求职面试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韩语系  

韩语系在第三学期期间举办了以韩国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邀请了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求职及工作经验并对同学们进行考研和求职方面的指导。除此之外, 628日韩语系全体同学前往驻武汉韩国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本次韩语系小学期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实习、求职与正式工作作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认识到自身能力与实际工作需要存在的差距,明确了自我提升的方向。

 

 

Cache_-6f3edd31698b677.

 

                         图为韩语系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小语种各系小学期活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从不同方面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能力与求职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优势与不足,对未来实习与求职做出更加合理的规划。

 

上一条:13级英语师范生第三学期教学见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文学院第三学期学术活异彩纷呈,邀请博士学长与本生科面对面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