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武汉大学吴泓缈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21:43点击数量:

武汉大学吴泓缈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2016623日上午930分,应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邀请,武汉大学法语系教授,博、硕士生导师吴泓缈在外国语学院3218教室开展了一场题为“<追忆逝水年华>之小马德莱娜精读”的讲座。主持本次讲座的是我校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杨芬老师和法语系王佳老师,聆听本次会议的主要有13级法语系全体学生,部分1412级法语系学生以及法语系研究生。

吴泓缈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普鲁斯特经典著作《追忆逝水年华》中最为精彩的“小马德莱娜”选段,从翻译的角度给大家传授了文学作品翻译的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从美学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此选段的结构美(répétition + changement,即“重复和变化”)。接着,吴泓缈教授从“唐诗欣赏”出发,引导大家从“雅各布森语言交际行为的六要素”去欣赏诗歌的美学价值。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大家对吴泓缈教授研究的符号学和语义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吴泓缈教授深厚渊博的学识,透彻细致的讲解以及平易近人的态度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也在此次精彩的讲座中收益颇丰,更加培养了对法国文学的浓厚兴趣。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基地黄梅一中正式挂牌 下一条:武汉大学王战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