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2019春季 “未来启航”程序开发公益实训营的通知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2:38点击数量:

各人才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指示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发挥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我办拟与武汉金山软件有限公司、武汉中科云华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合作,于2019年春季联合开展“未来启航”程序开发公益实训营,现通知如下

一、 实训营主题及优势

本期实训营以在校大学生面向未来的编程人才培养为主题,报名及实训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实训营源自金山软件体系化、标准化的人才孵化体系,立足于行业主流技术框架,以项目开发实战为导向,能迅速提升营员实践能力。实训结束后,成绩优秀者可以获得在武汉金山软件有限公司、武汉中科云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机会。

二、 人员招募计划

本次“未来启航”实训营初级阶段拟招募营员45名左右,要求热爱程序开发,专注、有恒心、学习刻苦,年级专业不限。通过自主报名、面试审核确定最终人选。

三、人员培养方案

本期训练营由华中师大、金山、中科云华三方联合举办,整体课程分为两个阶段:基础阶段和高级阶段。

基础阶段在华师完成,为期10周课程安排,由金山和中科云华安排老师面授课程,开设一个班级,班级人数45人左右,在第五周结束的时候进行一轮淘汰考核,淘汰的学员将不能继续在该班级学习。

高级阶段在金山或者中科云华公司完成,为暑假实习班,由基础班择优选取,具体人数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成绩优秀者可以直接获得金山或者中科云华的实习机会。

四、实训内容

基础阶段分为4个阶段:基础篇、进阶篇、高级篇、实战篇。

1基础篇:基本开发知识和工具学习,前端界面设计及制作,界面布局及特效开发,移动Web规范和常见问题。

2进阶篇:学习Javascript编程技术、面向对象思想,熟悉Node.js开发平台;初识Web工程基础结构,编写简单的服务端接口,部署并发布Web应用。

3、高级篇:了解前沿Web开发框架,重点学习React.js;了解框架设计思想,并且利用React.js框架开发WebApp,微信公众账号应用,微信小程序。

4、实战篇:综合前后端技术和前沿开发框架,分组完成PC端后台管理系统的实战开发。检验和巩固所学知识,加强学习团队协作理念。

5、课程体系

基础篇-全栈基本功

(第1-2周)

项目一、
  PC
端页面布局基础

HTML基础
 
CSS基础(选择器、核心属性)
 
CSS三大特性(继承、层叠、优先级)
 
CSS盒子模型
 
容器,溢出及元素类型
 
浮动、定位

项目二、
 
HTML5CSS3基础项目

HTML5新增元素与属性
 
CSS3选择器
 
CSS3新属性
 
CSS3位移与变形处理
 
CSS3 2D转换与过渡动画
 
CSS3 3D转换与关键帧动画
 
Flex布局
 
媒体查询
 
响应式设计

项目三、移动Web基础

移动端页面设计规范
 
viewport/meta

屏幕自适应 touch事件
 
移动Web特别样式处理

进阶篇-编程技术进阶

(第3-4周)

项目四、工程基础

JavaScript/ES6基础
 
Node.js/NPM
 
CommonJS/ES6模块
 
Webpack
 
Babel

Http

高级篇-主流框架学习(第5-8周)

项目五、React.js开发移动WebApp

React.js基础
 
模块化、组件化编程
 
路由
 
Ajax/JSON
 
Redux状态管理

Ant Mobile Design
 
打包和发布移动app

微信公众号开发

项目六、移动App开发

React Native

组件库

原生能力

项目七、微信小程序开发

原生小程序

Wepy

Taro

实战篇-真实项目开发(9-10周)

项目八、PC端后台系统综合实践

React.js
  Ant Design
  BMap
(百度地图)

考核 (项目总结、考评)

 

五、 导师团队

首席导师

杨钢,原金山公司除游戏外所有子公司技术副总裁;WPS首席架构师、金山快盘创始人、金山云联合创始人、猎豹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经历金山/猎豹两次上市。作为技术核心承担过863、核高基、北京市重点工程实验室项目等。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珠海市劳动模范、中国信息化创新企业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武汉市黄鹤英才、“华创杯”一等奖、“创青春”金奖等。是国内顶尖的云计算和云存储专家,其负责研发的产品全球活跃用户总体超过10亿人。

2014年创立中科云华。在密码学、P2P网络传输、人工智能编程等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是区块链技术的早期研究者。同时担任EKT学链CTO、上海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

授课及实训师资

李俊杰2009年初,加盟金山公司,曾任金山云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监,主持项目包括:金山快盘服务端、金山云对象存储 KS3 产品、小米手机云存储平台(由金山云提供),截止到2014年底,存储空间达到数百PB,日新增用户数据最高可达0.5PB2014年正式加盟中科云华,担任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中科云华的战略规划和技术开发。在大数据、区块链开发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张忠明2010年加入金山软件,任技术总监,先后参与金山快盘,金山毒霸、清理大师,电池医生等项目开发;2013加入珠海天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cocos2d游戏引擎,游戏开发平台搭建以及重难点技术攻关,包括安卓root技术,广告系统等;2015年加入中科云华,负责核心算法攻关、机器编程平台服务端研发。

蒋士顺2013年进入金山云,负责前端技术方向。2014年作为初创成员加入中科云华,担任技术总监,全面负责公司HTML 5技术体系的发展以及团队组建,作为技术核心参与公司机器编程平台研发。

六、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944

报名链接https://campus.cloudhua.com/baoming/

面授时间4月上旬-6月,每周末1天。

七、 联系人

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程凯:67868065,ckck@mail.ccnu.edu.cn

 

 

华中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25

 

上一条: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本学期增开通识核心选修课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