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本科教学质量检查与评估的通知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5:37点击数量:

各学院(及本科教学单位):

学校定于12月14日—12月28日对全日制普通本科教学质量进行期中检查与评估。此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检查内容

(一)学院阶段安排

1.时间:12月14日—12月21日

2.项目:

(1)课堂教学质量情况,任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之中,严格遵守教学工作规范等。原则上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全覆盖听评本科课程;

(2)有师范专业的学院应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将课程目标达成及持续改进情况纳入本学院课程建设检查内容;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的课程,学院应进行听课并对教材使用情况进行核查。

(3)完成撰写上学年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其中应查找本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4)组织本学院本科生完成网上评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5)结合以上情况完成学院期中自查报告,电子版命名为“XX学院期中检查自查报告”(word格式),于21日下班前发至电子邮箱jwcc@mail.ccnu.edu.cn。

(二)学校阶段安排

1.时间:12月21日—12月28日

2.项目

(1)审查学院自查报告;

(2)课堂教学检查。检查组入课堂听课,除了检查教师教学规范及效果外,还要重点检查学生的学风状况,了解学生的想法与建议。完成后尽早将听课记录表交至本科生院103办公室,王艳玮,电话:8058。

二、要求

请各学院联系实际认真做好检查与评估的工作计划和安排,积极动员师生严肃对待,共同提高教学质量。在检查中,除了按规定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采集各种信息外还应对其进行整理、分析和反馈。自查报告中对好的典型和成功经验要进行提炼和推广,对于存在的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举措进行整改,达到持续改进的效果。

本科生院

2021年12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和优秀教师初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本科教学创新奖评选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