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我校2014届“博雅计划”毕业仪式、毕业晚会和毕业展举行

发布人:胡中波来源:校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00:00点击数量:

5月30日,我校2014届“博雅计划”毕业仪式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晓玫和副校长彭南生出席了仪式,朱长江教授,学校办、发展办吴敬东主任,教务处处长刘建清,副处长曹慧东,贺占魁,曹阳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文龙凤华”博雅基金捐赠人79级校友吕文龙、张凤华夫妇,以及“博雅计划”毕业班导师,“博雅计划”和“未来教育家计划”全体学生一起参加了毕业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贺占魁主持。

彭南生副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2014届“博雅计划”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各位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以该届毕业生近90%的学生继续攻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研究生,近8%学生留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加拿大戴尔豪西大学等名校的成绩为例,肯定了自2007年“博雅计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博雅学子提出了嘱托,希望博雅学子们要做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校友栋梁,要做有情有义、共同成长的学友、师友,要做遵纪守法、服务人民的未来中坚。

“博雅计划”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法学院陈业宏教授发表了诚恳真切的讲话。他感谢了“博雅计划”的实施者和博雅基金的捐赠者,以及全体“博雅计划”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勉励学生们不仅要会学习,更要学会为人处世,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平时要注重细节、培养好习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并建议学生们要重视加强身体锻炼,强健自身的体魄。

保送到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文学院王宇翔同学代表“博雅计划”毕业生在仪式上发言。他以“成长”、“感谢”、“责任”和“梦想”为关键词,回顾了2014届“博雅计划”学生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感谢学校、院系、教务处和指导教师的辛勤栽培,并号召毕业生们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

教务处长刘建清和学校办、发展办主任吴敬东分别就2014届“博雅计划”毕业生培养情况,以及“文龙凤华”博雅基金相关情况做了说明。刘建清从学业成绩、学生科研、奖励荣誉、社会实践和毕业去向等方面讲解了“博雅计划”毕业生的情况,吴敬东介绍了由我校79级校友吕文龙、张凤华夫妇捐资创建的“文龙凤华”博雅基金的设立初衷、宗旨和评选细则,感谢他们夫妇二人为母校建设和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

“文龙凤华”博雅基金捐赠人吕文龙代表他们夫妇二人寄语“博雅计划”毕业生。他首先感谢母校华师对于他们夫妇二人的培养,二十年在华师求学、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们夫妇设立该基金的原因也是为了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随后,他以校友身份勉励毕业生们努力求学、踏实进取,不忘母校的恩情,并希望今后还能为学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黄晓玫副书记宣读了学校《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授予2010级“博雅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通报》,教务处副处长曹慧东宣读了教务处《关于授予王宇翔等“博雅之星”荣誉称号的决定》。出席毕业仪式的校领导、嘉宾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2014届“博雅计划”45位优秀指导教师,54名优秀毕业生和15名“博雅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2014届“博雅计划”毕业晚会当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博雅计划”和“未来教育家计划”的学生参加了晚会。2014届“博雅计划”毕业展也在当天中午于老图书馆前宣传栏完成布置,开始展览。

上一条:Richard N Zare教授做客第142期博雅大讲堂 下一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