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案例研究项目

发布人:万枞来源:校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00:00点击数量:

2014年3月21日下午,“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案例研究项目”依照原定实施计划在教师教育学院A313教室如期开展中期检查工作。除了5位项目主持人因出差未能参加外,其余17名项目主持人准时参加并作了详细的汇报。参加中期检查工作的还有两名项目指导专家。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沈红云老师主持。

首先,各项目主持人围绕各自研究的主题从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方法、项目研究进展、项目研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展开汇报。每人汇报5分钟。

在汇报中,每位项目主持人能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信息技术、手段和资源,结合当前教学实际,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信息化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如:有的老师利用虚拟仿真软件,将实验室搬到了课堂,不仅使教学活动直观、生动,又能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实验内容和实验方法。还有的老师利用云端平台将自己的课堂与国外的课堂同步对接,实现远程现场观摩和同堂竞技。整个汇报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两位专家对汇报的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崔鸿教授说:“这次的汇报真是太精彩了,让我非常激动。老师们具有很强的教学创新能力!”胡田庚教授也说:“大家的汇报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高校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案例研究不仅在我校是首次,在全国也是首次。这项研究不仅具有现实的教学意义,还具有长远的教学发展意义。”

随后,两位专家针对这17名项目主持人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性的点评,对于有些教师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给出了正确的解决意见和建议。

汇报从下午2:30一直持续到6:00,每位项目主持人都全程参与,中途无人离席。

上一条:费安玲教授做客第135期博雅大讲堂 下一条:担当学校心理辅导角色 迎接未来教育家的挑战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