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系统谋划“十三五”人才培养,学校“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调研全面展开

发布人:胡中波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4:56点击数量:

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中心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职业继续教育等在学校办学发展中都承担着重要的人才培养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就需要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高质量的各类教育人才。为系统谋划学校“十三五”期间整个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全面开展“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调研和论证工作。

2015年8月,武汉暑热高温。为做好首届教学节“十二五”本科人才培养总结和“十三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的制订工作,主管教学副校长彭南生带领教务处等部门,战胜高温,对“十二五”期间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总结和梳理,分析了“十二五”期间本科人才培养的成绩和问题,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本科人才培养的改进方向,提出了改革的基本思路。进入10月,首届教学节刚刚结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人才培养规划制订的全面调研工作就系统展开。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职业与继续交流学院、实验设备处、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紧张有序地参与到“十三五”人才培养规划的调研和制订工作之中。校内调研,走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等学院;校外调研,走访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水平或可参考性大学。2015年9月至11月,教学委员会就人才培养规划制订、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制订等开展专题会议三次。由校领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职业与继续交流学院、实验设备处、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组成的规划起草工作组就规划文本起草集中讨论四次。在调研和前期起草的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进一步明确学校“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培养办学规模和各类教育比例结构;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期间各类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追求和标准要求;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期间各类教育人才培养的关键性发展指标(含办学条件指标);进一步研讨确定“十三五”期间各类教育人才培养的核心措施和培养办法;进一步优化规划文本表述,力图文字简练、图文并茂、可读性高,为推进“十三五”人才培养工作规划方向,描绘蓝图。

上一条:我校《信息化教学创新实践》成果在全国教学成果奖报告会上做报告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召开 杨宗凯做大会主题报告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