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思维碰撞,分享火花——未来教育家计划班寒假作业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通讯员 王轲玮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4:58点击数量:

 

思维碰撞,分享火花

 

——未来教育家计划班寒假作业分享会顺利开展

 

(通讯员 王轲玮)326日晚上,未来教育家计划班于八号教学楼专用教室开展了“寒假作业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跨年级开展,旨在通过计划内成员的现场交流,加深彼此了解,提高大家在实践调查、论文写作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经验分享会由13级、14级年级学生会共同策划,13级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孙国楠同学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活动伊始,孙国楠首先向所有在本次寒假作业评比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先进带动后秀”,希望今天的分享嘉宾能毫无保留地分享成功经验。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来自地理专业的13级张妍馨同学,她分享的题目是“一个关于我会不会失业的调研”。她向同学们介绍道,目前高考“3+3”改革正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而作为试点的浙江省已经开始了“走班式”的教学。那么在可以自主选择高考科目的情况下,究竟有多少人会选择被视作“小科”的地理呢?这便成了她思考的问题。寒假期间,她带着这样的疑惑在家乡高中进行了一次较为系统的调研。本以为愿意选择地理的学生会是少数,但调查后却发现有超过半数的学生表示以后会选择地理高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句话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诠释。随后张妍馨还从调查方法、数据内容等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她自己的经验与收获。

 

接下来上台的是来自14级的毛晨阳和朱宸葳同学,他们分别分享了“关于高中地理学习的调查报告”、“农村高中生课外阅读状况调查与研究”。毛晨阳从自身专业出发,讲述了她开展调查的目的和初衷。朱宸葳同学则结合自身高中上学的经历,根据寒假中的实证调查向大家描述了她的家乡江西省任弼时中学的学生课外阅读情况。他们精彩的分享获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最后,孙国楠主席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寄语希望大家能够把现场分享作为契机和开始,未来加大线上的交流互动。

14级年级学生会主席王轲玮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未来教育家计划班寒假作业经验分享会圆满达到了‘经历分享、经验交流’的目的,感谢教务处为大家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相信大家都收获满满。”  

上一条:教务处评估中心支部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文件精神 下一条:2014级博雅计划首次活动:学霸分享获奖经验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