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校领导带队开展我校教育实习“选名校、聘名师”活动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23点击数量:

10月22日以来,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黄晓玫,副校长蔡红生、彭南生,校长助理刘宗立等先后带领教务处和相关学院人员,奔赴河北正定、江西南昌、广东深圳、云南昆明、河南郑州和湖北武汉、咸宁、黄冈、荆门、黄石等地看望实习生,并开展“选名校、聘名师”活动,为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授牌,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一附中授牌

2016年我校共有1700余名应届实习生参与教育实习,分布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53个实习基地和实习点。校领导一行每到一地,与当地教育局、实习基地领导和指导教师以及我校实习生召开座谈会,充分调研我校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教育实习实践工作,广泛听取实习学校对我校改革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建议。各实习学校对我校的教育实习高度重视,对实习生的认可度普遍较高,并就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南昌三中授牌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能力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历来受到学校各级领导重视。今年学校采取依托一个学院、多个学院共享、学校政策扶持的方式,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长期稳定的教育实习示范基地,同时在示范基地落实“双导师”指导。经实习基地申报,联系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最终评选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等20个实习基地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评聘李冈等46名老师为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校外指导教师。

黄冈中学授牌

华师附小授牌

“选名校、聘名师”活动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有力举措,旨在搭建与优质基础教育对接的平台,今后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师资培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将教育实习“示范基地”建设成为我校先进教育理念的“试验基地”,教师教育的“研究基地”,校内外对接的“导师基地”。

昆明三中授牌

上一条:数统学院2016年教育实习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领导赴云南省安宁市安宁中学看望实习生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