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处领导带队赴乌鲁木齐看望实习生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5:53点击数量:

20171113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邱宝国、物理学院副院长刘守印及胡响明、物理学院讲师王琴、教务处颜宁江老师一行人到访乌鲁木齐高中级中学,签署实习基地协议,并探望实习生。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是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老学校,创建于1954年,前身为乌鲁木齐市第六中学,是自治区五六十年代唯一的一所高级中学。1984年学校被确定为自治区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学校教风正、学风浓、考风严、校风好、教育、教学质量高、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2017年由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毕业生萨拉木作为联络人,将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发展为教育实习基地,为新疆学生的实习与就业提供极大便利。

今年我校有6个专业共计16名大四本科生在乌鲁木齐高级中学实习,此次走访让实习生感受到我校对实习生的重视。除此以外,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领导和老师也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校长周建民带病出席座谈。座谈会上,周校长首先介绍了实习生的在校实习的情况,对我校实习生有高度评价,说:“以前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不怎么深入了解,这次16名华中师大的学生在此学校实习,我们发现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都很有素养,勤奋,认真,基本功扎实,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让我们刮目相看。”接着,他介绍了新疆的教育现状和需求,希望未来输送更多实习生到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邱宝国也介绍了华师培养学生的要求和方针,刘院长则解释这16位同学回新疆实习的实情,表达希望学校多给实习生讲课机会的请求,让实习生能在实习过程中学到更多实用的教学技能。王琴老师则感谢乌鲁木齐高级中学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提出未来国培、科研、建实验室的合作意向,同时期望实习生能有更多讲课以及就业的机会。随后实习组长阿比旦代表实习生发言,简单介绍实习情况,并从学生的角度感谢两校在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两校就交换教学资源、师资培训交流等内容做了深入的讨论。最后,双方领导达成共识并签了建立实习基地的协议。

此次走访除了将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建设实习基地、探望实习生,华师领导和老师还回访了校友,了解工作情况及职后发展,同时了解新疆的就业市场。希望未来我校能够依靠更多校友在新疆地区打造华中师范大学的影响力,吸引更多新疆学生或内地学生来新疆工作,促进新疆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以及国家的长治久安。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物理学院赴黄陂三中看望实习生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