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9:04点击数量:

(通讯员万枞)4月27日下午,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前往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参观,接受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位于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的黄陂区蔡店乡姚山村。 1940年,李先念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进驻姚家山,与前期到达姚家山地区的边区党委负责人陈少敏会合,开始在姚家山开辟抗日根据地,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在姚家山村开始了长达6年的驻扎指挥。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陈列馆分“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辉煌胜利”等六个主题,陈设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并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了逼真场景及艺术品,再现了当年新四军第五师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岁月,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完历史陈列馆,大家参观了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李先念、陈少敏旧居、后勤部旧址、参谋部旧址、印刷厂旧址、修械所旧址、医院旧址等革命遗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都深深感受到,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为祖国的解放事业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当今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教育战线的同志,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改革创新,迎难克艰,自力更生,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

上一条:6月25日期末考场通报 下一条: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