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2:24点击数量:

(通讯员:魏寅)3月10日下午,我校2021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在九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本科教学督导员、本科生院全体教务工作人员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万坚主持,副校长彭双阶出席。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从教研教改、质量监测与评估认证、教学运行、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本年度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要对标教学工作要点,重在统筹落实,要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拔尖基地建设,强化价值引领,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凝练教学工作亮点和特色。

彭双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突出谋划三个布局:布局学校“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和建构本科教育培养体系的“四梁八柱”,布局国家战略部署,布局学校特色发展。要做到“三新”: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和构建新格局。在“十四五”规划、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新的办学目标以及国家“以本为本”等一系列措施开局之年,要谋划树立以教学为中心,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大思政引领、协同育人,创新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改革以及开放化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教师乐教、善教、爱教,学生爱学、乐学、善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新局面。进一步完备教学基层组织,推进学术型、复合型、应用型、师范非师范人才分类培养,推动精细化精准教学、言传身教培养目标达成和用人单位评价。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推进新文科、新工科、拔尖计划2.0、教材建设、创新基地建设,努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形成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抓住教学管理“关键少数”,只争朝夕抓落实,努力构建人才培养大思政育人体系、卓越师范建设体系、教学质量体系、教学支撑服务体系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体系,守住安全底线,同向同行,协同努力,保障我校本科教育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稳固推进。

上一条:​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校领导调研化学学院教学工作并与佘能芳老师座谈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