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我校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集体参会学习“学习陶行知思想,做新时代‘大先生’”座谈会精神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09:56点击数量:

2022年9月1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与南京大学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三家机构联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学习陶行知思想,做新时代“大先生”——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操太圣教授以及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院长张济洲教授分别以《学习陶行知,做“四有”好教师,当新时代“大先生” 》《大先生培养的当下任务》《陶行知师德师风精神脉络及实施路径》三个主旨报告,从不同角度畅谈如何学习陶行知,做新时代“大先生”看法,并在会上以三家机构名义联合发布了“我们今天如何学习陶行知做好新时代大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重要精神”倡议书。

本科生院组织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在科学会堂报告厅集体参加学习。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教师教育的重大使命,2021年,我校面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招收优师计划学生,覆盖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历史学、物理学5个专业,学校十分重视优师计划人才培养,以精心组织实施,优化招生工作;明确核心理念,优化培养体系;注重彰显特色,优化师范技能;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引领作用,优化协同强师 “四优”形式推进“优师计划”实施。



上一条:我校“班主任与班级管理”教研室举行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2022—2023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