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物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胡中波来源:校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00:00点击数量:

在学校首届教学节开幕之际,9月11日下午,物理学院举办了2场教学研讨活动。参加研讨的老师,认真学习了杨宗凯校长和彭南生副校长在教师节开幕式的讲话,分别对“模拟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实验”“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等课程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研讨。

13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以来,学院坚持小班教学与小班讨论,本学期“模拟电子技术”开设有4个课堂、“电子技术实验”10个课堂、“通信原理”3个课堂、“信息论与编码”2个课堂。

首场研讨会上,参会老师对如下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共识:

(1)“模拟电子技术”课程的4个课堂授课内容、学时分配达成统一;

(2)提出统一的评价标准,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使用统一试卷,本课程本学期统一举行3次单元考试;

(3)对课程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分享了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

(4)如何落实“四个转变”,改革教学方法,交流了经验。

在接下来的第2场研讨会上,参会老师就电信专业的通信课程群深入讨论了如下问题:

(1)“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通信电子线路”三门课程的任务与分工,避免内容的重复和内容的遗漏;

(2)课程的内容大刚、教学进度表和评价方式等。

物理学院刘守印、黄光明等院领导参加研讨活动并对下一步的教学节活动做出部署。

上一条:“联通大厦与博纳斯孵化器之旅”----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研讨课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第20届“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二等奖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