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联通大厦与博纳斯孵化器之旅”----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新生研讨课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0:23点击数量:

(通讯员汪书仪 刘磊 摄影 李成林 李想)11月5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的一堂新生研讨课以新颖的社会实践方式进行,同学们分为两组,由信息管理系主任胡潜老师和电子商务系主任谭春辉老师分别带领参观了联通大厦和武汉博纳斯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胡潜老师带着一组同学来到了联通大厦。讲解员宣传道:选择联通,就是选择与世界联通。接着,他介绍了监控设备、电子签字设备、三维设计图和智慧城市板块、4G展示区,其中4G展示区展示了手机与网络的便利性,只需要小小模块的填充就可在公交超市等实现手机刷卡,也许在未来生活中,公交卡、学生卡等等的功能将会被手机所替代。同学们看到了清晰同步的电子屏,这为智能办公、远程招聘和远程会议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降低了人力物力资源的消耗。需特别指出的是,目前联通公司可以给予无限网络的支撑,而一般的公司也仅仅只能是在联网的条件下支持这些功能。

本次参观与学习中最为精彩的部分是智能家居,在一般家里的茶几上就能实现对家中电器的控制,比如空调的开关、窗帘的开闭。还有防盗设备与手机的绑定,如果家中有异常情况,智能设备会自动拨出已设定好的电话号码,经过远程监控,即使家中主人身在外地,也可以通过摄像头,通过网络的传输,将家中情况呈现在手机上面。讲解员说:“此时的茶几就像一个大型的平板控制器,可以实现控制、娱乐、监控等等一系列功能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另一组同学随谭春辉老师参观了位于武汉刚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博纳斯孵化器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业企业培训、创业项目孵化投资三位一体的产业孵化器公司。

到达目的地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高耸的红色写字楼——孵化器主楼。同学们的这次实地参观得到了公司总经理张劲松的亲自接待。张总带着同学们参观了整个电子商务产业园。据了解,同时入驻产业园的还有50多家互联网企业。紧接着,便到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深入公司主楼实地考察。同学们跟随着张总和谭教授来到了四楼参观产业团队的照片,并积极地向张总提问。随后张总在报告厅给同学们做了小型演讲,从企业管理层面介绍了孵化器的运行方式、组织行为和资源对接。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发出积极参加孵化器组织项目的邀请。

“我们做电子商务这一行的,就是不能怕变化,要有良好的心态和自我把握能力”,张总通过分析实际案例与结合自己的创业经验并联系社会时事热点鼓励同学们打开思路,主动融入社会体系,尽早进行实践创造。

上一条:教育学院领导赴崇阳实习基地指导工作 下一条:物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