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走进名校,开启“阳光事业”——物理学院大一师范生走进中学见习

发布人:胡中波来源:校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00:00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加强免费师范生培养,提升师范生专业认识和专业技能,物理学院本学期组织一年级免费师范生前往湖北名校见习。由物理学院教授黄致新、石丽华、乔翠兰、刘复明等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带队,一年级152名物理学专业免费师范生前往湖北省三所知名中学:黄冈中学、新洲一中、鄂州一中进行见习。

黄冈中学校方为见习学生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首先,黄冈中学优秀教师、物理学院11届毕业生陈训毅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结合自己由学生到教师身份转换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的所获所得,向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他也寄语同学们要尽早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珍惜国家、学校为师范生培养提供的宝贵资源,对于各类师范类专业技能培训、竞赛要多参加,多体会,这样才可以有明显的提高。随后,学生们到四个班级旁听了优秀老师的物理课程,并参观了黄冈中学校史馆。

新洲一中校方为物院学子安排了丰富的教学实践活动。上午九点半,51名学生分为5组进五个物理课堂听课,感受名师教学风采。课后,新洲一中教务主任召集高一和高二年级的备课组长和任课教师,与物理学院的师生进行了深入座谈。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纷纷亮出自己的教学“宝典”,并对免费师范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鄂州一中校长向见习学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校环境、教学设施、教学成果等,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进行了主题报告,鼓励师范生要勇于奉献,勤奋刻苦。见习学生随后赴6个班级随堂听课。

学生们纷纷表示,以一名师范生的身份走进中学,面对学生,让他们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多走向基础教学这份“阳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而名校大师们的精彩讲课也让他们受益匪浅。据了解,物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免费师范生培养,连续开展了三届“走进阳光事业”师范生技能比赛。学院为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也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

2013级师范生何泉说道,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是学院在师范生教育上“狠下功夫”的体现,自己收获很大。不仅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定位,同时也让自己制定了职业目标,给了自己很大的鼓舞,会让今后的学习更有方向性,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基地在武汉市旅游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教研室评选活动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