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著名纪录片导演张以庆亲临新闻传播学院 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1:08点击数量:

(新闻传播学院通讯员 蒋璐瑶)3月22日下午四时许,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之纪录片项目专场答辩会。为了提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竞争力,本次答辩会特别邀请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张以庆亲自进行点评和指导。

张以庆是湖北电视台纪录片导演、高级记者、中国纪录片学术委员会理事。主要代表作有纪录片《舟舟的世界》、《幼儿园》、《英和白》等,获得多项国际纪录片比赛大奖,分别被译成英、法、德、日、荷兰等语言在欧美主流媒体播出,产生重大影响。近年来,他制作的电视专题片、纪录片共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1个、国家级政府一等奖3个、中国电视“金鹰奖”2个、中国电视纪录片学术最高奖2个、国际大奖4个、国大赛提名奖8个。

张以庆导演是应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彭涛之邀来参加本次大学生纪录片项目答辩会,提交答辩的纪录片项目有《同艾而行——一部关于最美艾滋病人的纪录片》、《编钟传承人》、《江城“扁担”》、《传统文化纪录片工作室》和《关于武钢时代变迁的纪录片》。答辩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张以庆导演仔细聆听了每个项目负责小组的拍摄构思以及目前项目的进展状态,从拍摄角度、拍摄结构、拍摄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中肯评价,答辩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非常受益。

张以庆导演对参选项目的选题以及汇报做出了很大的肯定。他表示,大家的选题都很有拍摄价值,但同时他也强调纪录片是一件艺术“作品”,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地对待项目,争取完成高质量作品,并表示要看到大家的最终成果。

当天下午二时,由新闻传播学院江作苏院长和韩君华书记为张以庆导演颁发了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丶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兼职教授聘书。随后,张以庆导演还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纪录片的写意》的学术讲座,讲座现场互动频繁,让同学们对纪录片的拍摄和欣赏产生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省赛 我院学子获奖凯旋 下一条:教育学院领导赴崇阳实习基地指导工作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