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山公园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09:21点击数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记者 刘理阳)41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山公园实践教学基地合作签署仪式在中山公园园史陈列馆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宏伟、校教务处实践办主任程凯,校团委曹宇和陶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逻辑学学科负责人宋荣、团委书记刘枫、青年讲师陈吉胜和张卫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市园林局公园处处长唐闻及中山公园管理处主任张登其对我校各位老师的到来予以热情接待。 


  此次合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旨在通过在中山公园设立大学生逻辑与科学素养实践教学基地,组织学生以“公园大课堂”的学术志愿服务形式,向公园中的市民普及生活中逻辑学的知识,充分发挥校内校外两个课堂双向互动的积极作用。同时本次合作也是深刻贯彻落实我校教学改革理念和践行逻辑学课堂的“四个转变”指导思想的体现。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普通逻辑学课堂的志愿者参与了多次“公园大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市园林局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为本次授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山公园和我校都有着百年历史文化,这种“双百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不仅将有利于加强中山公园的社会服务功能,同时也有利于推进我校逻辑学学科创新教学理念,构建教学维度、科研维度和学生工作维度“三维一体”的教学模式。  


市园林局唐闻对这种将学术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术从高校走出去和将社会经验引进来的思想予以充分肯定。在其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来到园史陈列馆完成了本次教学基地合作签署仪式。程凯在致辞中介绍了此番合作的背景:“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期,教育部也发布了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对于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提出了全面的要求。此次合作不仅开创了我校培养人才新方向,也为高校服务社会提供了新思路。”


  李宏伟也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认为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很好地发挥公园作为一个公共场合的社会教化功能,还可以提升参与活动主体——儿童的社会交往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学生增加课外的实践经验,创新大学培养人才模式。他说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大家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很小但却能够改变世界的善事。”


  其后,中山公园的负责人张登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宏伟就协议内容签字握手,并亲手为“大学生逻辑与科学素养教学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公园大课堂’志愿服务基地”两块牌子举行揭牌仪式。马院团委书记刘枫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的采访时,讲述了自己对此项合作的看法。她说:“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年来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优良传统,这次活动是我们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师学子践行‘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社会群众学习,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理念的一个难得机会。” 


本次揭牌仪式得到了市园林局、中山公园管理处和我校的高度重视,该活动也将会在武汉电视台六频道的《直播大武汉》、掌上武汉app及黄鹤TV播放,展现我校教学改革进程举措和阶段性成果,以及当代大学生亲近自然、走进社会、走近市民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法学院教师公开课暨课程评议会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优化系的设置 聚焦人才培养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