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民间文化大使的精彩人生”分享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城环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8:42点击数量:


 

1112日傍晚六点,我校优秀校友湖北省高级英文导游、“全国优秀导游员”朱鸿俊老师做客城环学院406会议室,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作了题为“民间文化大使的精彩人生”的分享交流会。分享交流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旅游系教师李艳老师主持。分享会时长达2个多小时,朱老师全程热情饱满地站立着向大家分享了他丰富的从业经历。在风趣的娓娓道来中呈现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旅游行业一线从业者的全景和展望以及导游行业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他还给了同学们许多关于在旅游行业中如何不断充实自己能力、成长为行业精英的宝贵建议。

朱老师首先通过实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旅游业飞速发展的现状,中国旅游业对世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旅游业是中国崛起的标志之一,是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是展现中国的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旅游业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为国民经济的健康运行和国民的美好生活发挥了基础性的作用。所以,今日的中国旅游业,已不再是被简单归类为“服务业”,她更是真正的国民经济发展中的“战略性支柱型产业”。

朱老师认为,旅游业也为更多的青年人提供展现自己能力、实现梦想的舞台。“旅游行业是一个你可以实现人生梦想的地方,在这里,你的能力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在旅游业具有非常明显发展势头的同时,像线路设计师、专项服务产品设计师、资深领队等等高端专业人才非常稀缺。能够在行业中出类拔萃、有所作为的人往往是那些能够静下心来沉淀自己、不畏最初工作艰苦、不放弃自己目标的人。他呼吁同学们应该树立信心,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要珍惜在本科四年的课堂学习机会,努力吸收专业理论知识。一步步踏实做好准备,迎接和把握旅游业可预见的发展机遇,善于学习和总结,努力锻炼和挑战自己,从而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成为行业中不可替代的人才。

Cache_2221a98208e213d5.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了诸多专业性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朱老师一一作了详细精彩的解答。朱老师的讲述和解答旁征博引,机智幽默,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朱老师以娴熟的语言技巧和亲切的个人魅力获得了阵阵欢笑声和掌声,整个讲座过程气氛非常活跃,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

主讲人简历:朱鸿俊,2001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现任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导游;湖北省导游资格证考试考官。2006年获“全国优秀导游”称号; 20092016年被评为武汉五星级导游; 2012年获全国导游大赛二等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2014年入选全国最美导游40强; 2015年入选2015国家旅游局旅游英才。

 

(供稿人: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系李艳、陈祉睿、薛冬莲)

 

 

 

上一条:我校心理学院青年教师田媛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新锐奖”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2017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会隆重举办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