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美术学院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8:53点击数量:

各项实习工作结束后,一年一度的教育实习总结大会于20181227日下午在美术学院305教室召开。美术学院王文新院长、美院实习指导老师汪楚雄老师和高细媛老师、2015级辅导员张爱老师,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全体师范生进行了庄严的新教师入职宣誓。

国歌 宣誓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新教师入职宣誓)

随后,王院长肯定了美术学院各位实习指导老师的工作,表扬了圆满完成实习教育工作的全体师范生。他谈到美术学院学生实习公开课时,说到公开课很好的展现了美术学院师范生的教学风采,受到了实习学校、单位领导以及师生的一致好评。王院长看到了美院师范生的成长,见证了师范生从模拟课堂教学到实践课堂教学的转变。最后,他希望全体师范生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更好的发扬华师人的精神。

2015级的优秀实习生代表陈晓君同学代表全体师范生进行发言。她感谢华师对自己的培育,为自己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平台;也感谢美院领导、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指导。通过教育实习,她和全体师范生一样,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当代教师所要肩负的责任。她也希望师范生们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能够分析实际情况,结合自己以及学生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也希望师范生们能够不忘初心,跟随时代的脚步,养成良好的教学心态;相信自己,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以后的教育工作当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优秀实习小组组长代表代玲同学从实际的教学工作中,切身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指导老师和实习小组成员的帮助下,在荷枪实弹的课堂教学工作中,她们的教学能力迅速成长。她也表达了对华科附高的指导老师由衷的感谢,感谢每位实习指导老师无私的帮助。同时她也意识到了教师的使命、责任是何等的崇高!

陈晓君 代玲

(优秀实习生代表——陈晓君) (优秀实习小组代表——代玲)

高细媛老师在会议上提到15届师范生是近几年来,实习工作做的最优秀的一届,成为了学弟学妹的优秀榜样。高老师也看到了自己从大一所带领的学生是如何成长、如何蜕变的,她也肯定了汪老师对实习生的耐心指导。同时,高老师还指出了师范生公开课讲授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及时的指导、纠正。她也希望师范生们今后的从教之路靠自己,将美院实习生的优良传统传承给下一届的师范生。

汪老师在会议上提到了“两个全面”:一是实习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系统全面;二是听课全面。实习生人人讲公开课,学院组织老师和新一届教育硕士全程参与听课。随后,他叙述了“三个新增”成果:一是在广东顺德一中挂牌,新增实习基地;二是新增实习地点,上海淞江和山东青岛两个实习点;三是新增六位实习指导老师。汪老师表示在全国师范类大学的师范认证评估工作中,教育部专家对我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华中师大美院实习点遍布全国各地的情况尤加赞许。

汪老师在看完所有实习生的总结报告后,看到了师范生从自我、从老师、从学生、从亲人那里所得的收获。也指出了实习过程中的不足,以及院里指导老师在指导工作上的欠缺,为以后的实习工作找到了改进的方向。汪老师也表彰了优秀实习生以及优秀实习小组获奖成员,最后希望每位实习生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拥有快乐的人生。

高老师 汪老师

(高细媛老师讲话) (汪楚雄老师讲话)

通过新教师入职宣誓和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全体师范实习生更加明白了学为人师的意义在于教化从容,行为师范的境界是能砥砺无穷,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从教信念。希望每位美院师范生都能够发扬华师精神、美院精神,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落地生根,直至成长为参天大树。

文字编辑:齐小鲁

影:胡浩淼

上一条:开学福利大派送——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本科生首开高端专业理论前沿课堂 下一条:我校心理学院青年教师田媛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7年度新锐奖”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