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开学福利大派送——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本科生首开高端专业理论前沿课堂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7:11点击数量:

3月1日上午8:00,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个本科年级近50名学生齐聚8号楼8412智慧教室,聆听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始人之一——张耀灿先生领衔主讲的“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课程。为本科生开设“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深化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新举措之一。张耀灿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研究》为题主讲第一课,正式开启了学院建设高水平本科的新征程。

张耀灿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科学完整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思想体系。他从思想政治教育的地位、作用、功能,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概括、全面解读和阐释,为同学们科学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提供了有益指导。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张老师还将就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历程及前沿问题、马克思主义的时代观、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理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及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前沿问题跟同学们作深入的讲解和探讨。一名听课的学生由衷表示,张老师提纲挈领式的讲授,将自己以前学习了解的零碎知识进行了系统地逻辑串联,既加深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也增强了专业自信,坚定了自己今后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继续深造和奉献工作的决心。

课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课程主持人万美容教授就课程设置缘由及课程教学安排、要求等做了说明。万美容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论断,从国家“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同学们对高水平本科、高质量课程的强烈诉求等方面,说明了开设这门新课程的缘由。他指出此次为本科生开设专业理论前沿研究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争创一流学科”为核心,建设高水平本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目标等在课程设置和改革上的具体体现和重要举措,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历史上还是首次。

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本科生的这一课程改革创举,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开课首日,50多位慕名前来的师生早早走进教室,超过了原本只有40人选修的课堂容量,后来者不得不到其他教室搬来桌椅听课。课后,同学们纷纷为学院重视本科教育点赞,有同学骄傲自豪地宣称:“咱本科生,也终于可以在曾经只为博士生和硕士生开设的课堂上站到学科前沿,感受前辈泰斗的风采!”

上一条:第四届全国中学化学教学与化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暨化学学院2015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召开 下一条:美术学院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