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华中师范大学安宁中学实习队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4:23点击数量:

华师安中实习队讯 通讯员 付华珣2019年11月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安宁中学实习队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为加强华中师范大学与安宁中学之间的交流,促进双方顺利合作,华中师范大学安宁中学实习负责老师蒋玲、安宁中学副校长李光宁、安宁中学教务处主任严冰林及华中师范大学实习队全体队员在安中政教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实习总结汇报会。

会议开始,华中师范大学实习队成员做总结汇报,队员们分别阐述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收获、成长以及反思自己身上的不足。

之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生,现任安宁中学创客社负责老师、高一年级物理老师唐柱荣老师做工作经验分享。唐老师的发言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作为教师备好课,要具有先进的理论;第二、要多与学生相处,在工作中做到教学相长;第三、要不断充实自己,多多学习,既包括专业知识也包括感兴趣的知识;第四、要生活幸福,教师的幸福能够保证自己情绪稳定。

而后安宁中学副校长李光宁对华中师范大学实习队在实习期间的情况作总结反馈。李校长认为实习队队员本次发言真挚感人、由感而发,同时也希望我们珍惜时光、情感与缘分,要利用好自己大校剩余的时间充实自己,弥补短板。

然后是华中师范大学蒋玲老师做发言,发言中表达了对实习队队员的情况感到欣慰,同时对安宁中学的用心培养表示感谢,特别是对开展每月总结、推门听课的培养模式。蒋老师也对实习生提出以下期许:第一、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第二、将专业知识与教学结合,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学风格;第三、努力成长为“专家型教师”,在教学的同时注重科研。

最后,蒋玲老师和李光宁校长针对双基地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其中李校长对华师实习方面提出了以下宝贵建议:第一、专门设立的校级实习管理部门,促进大学对实习工作的管理;第二、开展实习地分享交流会,对实习点进行评估认定,保证实习学校的培养质量;第三、增加与地方基层教师合作的科研课题,促进“专业型教师”的培养。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华中师范大学与安宁中学之间的交流,推进了两校之间对实习生管理机制的成长,为双方日后更好地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狠抓教育实习实践,助力卓越教师培养——记美术学院2019年教育实习成果展 下一条:璞玉精琢方成器,殷语沐人必将为 ——记昆明市第三中实习分队实习座谈会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