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璞玉精琢方成器,殷语沐人必将为 ——记昆明市第三中实习分队实习座谈会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4:20点击数量:

(通讯员:何 娅 马萁池 )11月8日上午10点,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座谈会在昆明市第三中学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主要有华中师范大学实习生指导老师蒋玲、昆明市第三中学教务处主任熊坚,以及华中师范大学赴昆明市第三中学全体实习生。会议由实习小组长马萁池主持,主要由各学院实习小组的汇报发言、熊老师的总结反馈和蒋老师的期许要求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是9个学院的实习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从教学技能、班级管理、实习感受等多个方面进行实习经历分享,总结成败得失。大部分实习生表示在实习过程中,经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教学技能得到快速提升,逐渐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班级管理方面,大家都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做好学生出勤记录,检查学生的做操情况,事无巨细,尽力而为。几乎每位同学都提到了自己的实习感受,实习帮助大家更快地进入了教师角色,三尺讲台带给了自己无比的自信,学生的支持与肯定鼓舞了最诚挚的教育初心。美术学院的罗春喜将课堂上学生的国画作品分享与大家,激动地表达实习带给她的小确幸。历史文化学院的李权表示,整个实习过程收获满满,昆明三中给了他一种归属感。

大家的发言结束之后,熊老师站在实习学校的角度进行总结反馈。他对师生们的实习情况进行了肯定,实习老师们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认真地向指导老师学习,积极地帮助管理实习班级。反馈之后,熊老师说到,三中的实习是大家日后教师岗位上的工作基础,希望大家能够快速成长,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蒋老师针对实习情况,对大家提出了期许与要求。蒋老师表示,大家的实习生活丰富多样,收获颇多,这是值得高兴的。她说她看到了一个充满友爱的实习团队,大家不仅现在要和睦相处,以后也要成为好的朋友与工作搭档。蒋老师也希望大家能够快速成长起来,尽快适应教师职业,在教学中寻找到成就感,获得幸福感。实习期间总会有一些遗憾,但是心态要调整好,要树立自信,注重自己的教师仪态与气质。另外,蒋老师特别指出,教书育人要有情怀,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要能够秉持大学学到的教育理念,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紧跟师父脚步的同时,要融合教育理念从而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向专家型的教师看齐,向教研双优的方向努力。

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就结束了,而实习还在继续,教育事业也还在延续。于实习生而言,实习生活更像是一场雕琢之旅,璞玉精琢方能成大器,师道惟炼方能成其宏,带着前辈们的殷殷之语再出发,必将在之后的教师生涯中获得成就。会后,蒋老师与全体实习生到昆明市第三中学标志性建筑前合影留念。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安宁中学实习队总结汇报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美术学院设计学专业积极开展“以赛促学、以展促学”教学模式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