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第六届湖北省大创赛圆满落幕华师美术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9:56点击数量:

 

智汇文旅,创享未来。12月16日,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暨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湖北省广播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历时近5个月的文化创意大赛完美落下帷幕。

华中师大美术学院首次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本届大创赛,在院领导高度重视与有效组织下,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克服了参赛经验缺乏、启动时间较晚、创作时间有限等困难,层层过关,取得骄人成绩。其中,《让这片海不再沉默》、《曹祥泰的故事》、《魔镜》、《说文解字》等4件作品进入微电影创作类20强复赛,3件作品进入创意需求类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设计类20强复赛。经过竞争激烈的评审,由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陈祎昕、王晶晶创作的本科毕设作品《让这片海不再沉默》挺进10强决赛,最终突出重围,不负众望,力夺微电影创作类最高奖“最佳影片奖”,同时,也成为此次大赛10个签约项目中的一个与武汉武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完成成果转化签约。视觉传达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张子依作品也闯进9强决赛,名列第5,获武汉规划展示馆标识设计入围奖,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庄黎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互联网服务及生活辅助类”专场复赛于10月3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在付义朝书记、李宪玲副书记的组织与带领下,美术学院成立专班,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保证了本场复赛工作的顺畅及圆满,受到组委会上下一致好评;同时,在辛艺华院长、王文新副院长、陈晓娟副院长的关心与指导下,学院师生在大赛多个类别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最佳组织奖。

 

   现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正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联等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本次大赛自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众多省内外高校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总报名人数5123人,共收到4588件作品,创历史之最。经初评后共有266件作品进入复赛,八场复赛比拼后,163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专家终评,最终评出80个奖项,其中10个项目与企业完成现场签约。                

据悉,此次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共七个单位联合举办的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安排部署,促进文化旅游与科技、教育等行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成为激发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赛场之上,莘莘学子以大赛为载体,体验创意乐趣,传承文化自信。赛场之外,大赛引领创意风尚,点燃青春激情,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为市场提供优质供给。

上一条:美院学子竞亮相 力揽四项致美奖 下一条:“协同与发展:基础美术教育改革前沿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