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美院学子竞亮相 力揽四项致美奖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6:33点击数量:

“笃学、创新、传承、未来”。12月26日下午3时,由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专业奖学金获奖作品展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我院学子荣获四项“致美奖学金”。

 

在教育部加快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2019年湖北美术学院联合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和多家企业、艺术机构,将“专业奖学金”评选活动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旨在构建学科内涵式发展、培养拔尖创新艺术人才,为湖北省高校艺术专业师生提供一个面向社会的教学成果展示和学术思想交流的专业平台。通过层次丰富的奖学金活动,激发学生们创作更多积极健康向上的作品,进一步推行美育,提升美育,回归育人本位,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未来艺术家。“致美奖学金”因此应运而生。参与此次“致美奖”评比的有包括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在内的13所省内高校选送的共计454组/件作品,最终遴选出65件优秀作品获此殊荣。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院领导高度重视与有效组织下,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取得骄人成绩。在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一级学科领域都有奖项斩获。其中,美术学版画方向2015级本科生黄艺林《梦•想》和2018级研究生江思维的《外公的散文诗》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级本科生姚安宁、党悦心的观念动画短片《魔镜》等三组作品分别获得绘画类优秀奖,美术理论方向研究生王鹏粉撰写的“山西长治地区金代 墓室壁画《二十四孝图》研究”获美术理论优秀奖。同时,铜版画专业姚古平老师、唐满文老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庄黎老师,美术理论专业娄宇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彭蓉,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张锦枫,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学院等各主办单位及省内各高校的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上一条: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美展再创佳绩 下一条:第六届湖北省大创赛圆满落幕华师美术学院再创佳绩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