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美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湖北省高校美展再创佳绩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7:49点击数量:

 

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举办的“湖北省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在经过了两轮的专家评委的评选后,于2019年12月29日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举行了展览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我校美院师生共有12件作品获金、银、铜奖。

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组委会面向湖北地区本专科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征集作品,共收到美术、设计、摄影、动漫作品共650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共选出金、银、铜、优秀、入选共五个等次的获奖作品。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共有65件作品入选和获奖(见表1),13件获奖作品入展。教师组共报送作品14件,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2项,共4件作品入展;学生组共报送作品139余件,研究生共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6项、优秀奖9项、入围奖2项,共9件作品入展。本科生共获优秀奖2项。

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鲁杨的作品“都市蛙人”(图1)获得了此次展览教师组美术类金奖。在这件作品里,他所想探讨的是城市、自然和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我们如何在快速都市发展中寻找到和谐的相处之道。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8级研究生杨明子同学作品“开枪之后”(图2)获得了学生组设计类金奖。她的作品是以“反战”为主题而创作的海报设计作品,通过将枪口的硝烟与象征和平的鸽子形象同构,以此表达世界的和平会随着战争的枪响而迅速消逝,从而传达出反对战争、珍惜和平的心愿。

本次展示活动是对湖北省高等学校艺术与设计专业的教学质量、教师与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专业化水平,也检验了我院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上一条:美术学院在2019全国高校美术教育教师基本功展示中斩获6奖 下一条:美院学子竞亮相 力揽四项致美奖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