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化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6:57点击数量:


515-16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云答辩圆满拉下帷幕。我院共273名学生参加本次线上答辩。本次答辩共分为15组,每组17-19名学生,每组设一名答辩秘书,通过腾讯会议或者QQ视频电话的方式,历经3个半小时左右,顺利完成了首次线上本科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虽然在云端,但为确保答辩的效果不改,答辩的标准不降,答辩的质量不减,我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答辩方案。答辩前一两天,各答辩小组都进行了答辩预演,保证每位同学在正式答辩前熟悉答辩流程和规则。

学生认真地对待答辩预演)

答辩前15分钟,各答辩小组师生均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室,调试好话筒、视频及屏幕共享等工作。为保证与线下答辩效果相同,答辩正式开始时,答辩组长宣读答辩规则,介绍答辩委员。学生就毕业论文的基本思路、主要内容、核心结论、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以及毕业论文主要创新点及不足等方面进行6分钟左右的阐述。学生结束陈述完毕后,答辩评委对论文和陈述内容等进行提问,学生线上回答。

(学生PPT自我陈述图片)

各答辩评委以科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学生的论文和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在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也提出相关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有的还积极地引导学生根据答辩内容回顾原理知识,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问题的解决过程,很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的答辩委员就学生的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线上论文答辩,一个全新的答辩形式,虽然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如个别学生的网络问题、答辩过程成效等,但是经过师生的一起努力,我院整个线上答辩过程井然有序,实现了和线下相当的答辩效果,同时答辩全程录像,保证了答辩的公平、公正。

(学生答辩完成的合影)

上一条:毕业“云”答辩,E启新征程——信管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新闻学院本科生网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