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新闻学院本科生网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09:36点击数量: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答辩工作已于4月23日-29日顺利完成,是全校最早开始并完成此项工作的学院。本次答辩共分10个小组,全部通过网络以视频答辩形式完成。除线上线下这一形式上的差别,其他要求及流程均与线下一致,充分体现出了本科毕业答辩工作应有的严肃、认真、规范和严谨性。

早在4月初,本科生院根据疫情的进展程度发出“线上线下答辩两手准备,成熟一批,答辩一批”的指导意见后,我院即决定采用网上答辩形式,按照学院上学期已确定并下发的毕业答辩工作时间安排积极准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

各答辩小组根据自身使用喜好,分别借助了腾讯会议、qq群,钉钉和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答辩工作。其中常用的是qq群视频,因为根据本科生院的要求,本学期开设的网络课堂均配有qq群,经过11周的使用,师生均已十分熟悉这一交流工具,加之我院在答辩安排上也刻意与线下保持一致,最大程度上消减了老师们对线上答辩的陌生感,使本次毕业答辩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根据往年惯例,首次未通过的学生,在5月6日又进行了二次答辩。

值得一提的是,本学期投入使用的知网毕设系统受到了我院师生的普遍欢迎,缓解了身处异地无法返校完成常规纸质版材料册的毕业生的焦虑情绪。与往年纸质版落笔后修改困难相比,学生可以在学院下载导出前随时修改各项内容。且免除答辩前论文送达的环节---导师组可以直接在系统内查看组内学生论文。系统内各板块与纸质版材料册内容完全吻合,因内容熟悉、界面亲和,师生十分容易上手。另外,相比较往年线下组织答辩及后续材料签字整理归档工作,毕设系统及其一键式导出功能也大大减轻了指导老师、学生及教务管理工作人员的负担。

上一条:化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一线连通师生,云端共话学术——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举行线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