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8:11点击数量:

各学院(中心、所):

根据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我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宗旨

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纲,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素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二、 竞赛内容

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五方面的能力。具体详见《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和《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简章》。

三、 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其中,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参加。

四、 竞赛安排

1.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20419日在我校举行,决赛于2020517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采用书面闭卷方式进行。

2.参加决赛的学生根据初赛成绩,按初赛人数6‰的比例录取决赛名额。

五、 竞赛命题说明

初赛和决赛的命题依据教学大纲,笔试满分均为150(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其中听力均为30分。既考查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六、 奖励办法

竞赛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其中特等奖比率为1‰,一等奖比率为5‰,二等奖比率为30‰,三等奖比率为50‰,获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www.tefl-china.net英语辅导报社网站www.ecp.com.cn)上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

2020年暑期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获特等奖的大学生均有资格和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选派出国参加国际大学生访学活动。

七、报名方法和缴费

今年继续实行全国网上报名及缴费,凡自愿参加竞赛的学生可以登陆报名网址:www.saikr.com/neccs/2020,点击“赛区入口”自行完成报名并缴费,学校不再单独报名缴费,网上报名缴费流程如下:

全国组委会下发通知 → 省级组委会下发通知至各参赛院校 → 各参赛院校宣传发动竞赛 → 参赛学生网上报名及缴费 → 全国组委会反馈报名数据至各参赛院校 → 参赛院校安排初赛考务工作

报名起止时间为:20191220---2020320。一旦报名并缴费完成后,竞赛主办方不允许修改报名信息,不退还报名费。过了截止时间,我校也不能另行增加报名,请学生务必注意报名截止时间。

八、其他说明

本竞赛提倡“重在参与”的精神,请各学院积极做好组织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报名,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同学们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有意参赛的同学可登陆英语辅导报网站查看相关报名信息及相关试题(www.ecp.com.cnwww.tefl-china.net)。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网

具体报名通知和网上报名流程参看附件,联系电话67868065宋老师。

特此通知。

本科生院

20191218

 

上一条:关于我校全日制本科生选修下学期课程的通知(2019-2020学年第2学期) 下一条:关于校内辅修2018级第一阶段(辅修证)和华师辅修“七校”2017级第二阶段缴费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