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2:02点击数量: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本科教学工作安排,老生自9月14日起开始新学期上课,新生9月28日上课。为了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顺利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在上课前,要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师按要求提交教学进度计划表、落实教学内容、教学资源、学习空间、教案、教材等线下、线上的教学准备;学生备好教材,依据课表安排和教师教学要求做好课前准备,共同保证本科教学的有序开展。

二、统筹安排教学模式。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护的要求,教师主要采用线下教学模式,鼓励教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兼顾暂不能参加线下教学的部分学生;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如校内出现突发疫情的情况,教师应适时调整教学模式,及时将线下教学转为线下线上相结合教学或全面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进度的顺利进行。

三、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遵循本科教学规范和疫情防护要求,加强课堂主阵地意识形态建设,深入开展课程思政,规范师生线上线下课堂的言行,严格落实教材使用要求,强化课程教学的全过程规范管理。

四、创新教学考核方式。根据学科、课程的具体教学要求,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选择合适的教学考核方式、方法,保证本学期内完成教学评价与课程考核工作,按时提交审核课程成绩。

五、加强教学质量监管。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党政领导、教学督导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加强教学质量检查与管理。学校继续落实领导听课制度,组织本科教育督导员开展教学质量检查与评估,组织学生开展教学质量满意度测评,共同保障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上半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把握好全局,主动把控住风险,继续做到有预案不乱、有准备不慌,妥善处理、化危为机,在应对变局中开新局。

                                                                                         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下半年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入、转出公费师范专业学生签订协议书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