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做好2020下半年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0:47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学校定于202010152014年以来尚未结项的省级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进行集中结项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项目

20142019年尚未结题的省级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须申请参加本次结题验收(2019年立项的省级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若符合结题验收条件也可以申请参加本次结题)。请各单位对照《20142018年教学研究未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1),检查本单位教研项目的研究完成情况,及时通知并组织相关项目组按要求参加结题。

二、结项材料

材料一:《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附件2)一式七份;须签署学院教学委员会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材料二:反映研究成果的总结报告及附件支撑材料一式七份(双面复印并装订成册)。项目成果中原则上要求至少有2篇(省级项目3篇)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教学研究特别强调教学效果,结题材料须提供研究成果的实证材料,有实验效果或成果证明材料必须提供。

材料三:《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和项目研究成果总结报告的电子文件。

材料四:相关成果原件。

请项目组将材料一、材料二交各院(系)教学秘书处集中送本科生院;电子文件由教学秘书集中后发送至jwcz@ccnu.edu.cn邮箱;将材料四于结项答辩当天呈给专家查看后,自行带回。

三、结项材料

请各单位将材料一、材料二和材料三收齐,于109前报送至本科生院205室。过期不予受理,请各单位务必及时通知项目负责人。

四、免答辩结题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六条:教研成果凡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视同已通过结项验收:

(一)由专业主管部门正式验收并出具证明的;

(二)通过实践证明效果良好,由专业主管部门审查合格并出具证明的;

(三)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或在全国性或国际性学术会议上宣读并获得肯定性评价的成果(有证书或说明材料),以及公开出版的专著。

凡符合第十六条三个条件之一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填写《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免答辩结题申请表》(附件3)申请结题。

五、答辩程序

1.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研究成果(不超过7分钟)。内容包括项目研究所针对的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及其理论与实践价值,创新及特色,需进一步研究的问题,以及其它须说明的事项等。

2.回答专家组提问(5分钟)。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向项目组提问,进一步了解、交流相关研究情况。

3.专家组集体交换意见,投票表决(优秀、合格、延期),并形成结项验收结论。

六、其他说明

本次结题工作时间为半天,各项目组参加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请各项目负责人询问教学秘书,恕不另行通知。请各项目组负责人带上相关成果原件务必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参加答辩。项目负责人汇报时,项目组成员应列席会议。

验收结果将在教务处网上公示。公示期满,报学校审批并发文公布。学校对优秀成果(30%以内,可以空缺)给予一定的奖励。

教学研究项目的结项验收工作是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宣传,做好相关工作。各项目组要认真总结,提炼研究成果,按要求参加结项。

未尽事宜请拨打8062与郑伦楚联系,同时,为便于沟通传递信息,请项目负责人加入“教学研究交流群”,QQ群号249342889

附件:1.20142018年教学研究未结题项目汇总表

2.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项报告书

3.华中师范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免答辩结题申请表

 

 

                                                本科生院

                    202098

 

上一条:关于2020年湖北名师工作室校内评审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安排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