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4:42点击数量: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按照教育部高教司转发的《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号)文件要求,经湖北省教育厅同意,决定举办“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将积极筹备和组织校内参赛教师选拔工作,现将我校对竞赛的相关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选拔参赛对象

各学院从学校本科教学创新奖历届参赛获一、二等奖选手中推选,主讲教师要求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所有参赛教师以自愿原则参加。

二、选拔方式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文件精神,校内选拔赛环节主要包括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标准参照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标准,详见附件1。

1.专家网络评审

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提交给本科生院,由本科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网络评审总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20分。

2.现场答辩

现场答辩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现场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10分钟。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满分为40分。

三、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详见附件2)。

2.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3。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两个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详见附件5)、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详见附件6)、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课程教学大纲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四、申报材料提交和评审

1.报送方法

以学院为单位统计参赛教师信息、联系方式,由各学院教学秘书以Excel表格的形式统一发送电子版到xinxin711@ccnu.edu.cn。

教师申报材料和相关视频单独发送到xinxin711@ccnu.edu.cn(文件夹压缩后注明单位-姓名-课程名称),联系人:夏欣,联系电话:13437288621。

2.报送时间:各单位和参赛教师应在2021年12月10日下午5:00前将汇总信息。


本科生院

2021年1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年跨学院(部)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内各本科教学单位编制发布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