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关于开展调整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范围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0:22点击数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更好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科学研究能力,更精准的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对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现决定对已有的57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进行调整(详见《华中师范大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2018】140号))。

本次拟调整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标准如下:

(1)权威性:由教育部或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组织的大型比赛;

(2)严谨性:竞赛须经过省级、国家级的层层选拨;

(3)广泛性:参加竞赛的学校数量多,且有“985”、“211”、“双一流学科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相关专业参赛,并占参赛高校总数50%及以上;

(4)专业性:竞赛代表本学科本专业的较高水平。

本次学科竞赛项目调整之后,每个单位原则上认定本科生和研究生竞赛项目不超过4项。可参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附件1)中列出的58项竞赛项目(包含2项重点观摩和考察项目)。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有关专家对本学科本专业的大型竞赛项目进行梳理、评审,报本单位教学委员会审议通过,于2022年9月28日下午17:00前将“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2)报送至本科生院实践办公室。如逾期未交,则视为放弃此次本专业相关大学生竞赛奖励资格。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创业大赛等综合性竞赛等项目,由学校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实施。

联系人:颜老师

联系电话:8065

本科生院

2022年9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示范实习基地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学秩序检查的通知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