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我校领导率队赴昆明第三中学看望实习生并进行实习基地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8日 16:00点击数量: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周小丁李赛红)2016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我校副校长刘宗立率队赴云南省昆明市第三中学为该实习基地授牌,正式将昆明三中纳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实习示范基地,并举行了实习交流会。同行的有我院杨九民副院长、蒋玲副教授、化学学院王世存副教授、教务处教研办胡慧洁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敏老师。

昆明三中校长魏明训、副校长秦昆以及教务处主任尚正峰热情接待了刘副校长一行。会议伊始,秦昆副校长介绍了昆明三中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华师教师队伍壮大的现象。校长魏明训借此表示,非常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昆明三中教学质量的认可,也期待着华师培养的优秀学生成为昆明三中的中坚力量。此外,魏校长就两校关系提出进一步的期望,希望两校能将合作交流由实习扩展到更广的领域,给予昆明三中老师到华中师范大学学习的机会,不仅让实习生“走进来”,也让昆明三中教师“走出去”。接着,授牌仪式正式开始,我校刘副校长郑重将印着“教育实习示范基地”的牌匾送到昆明三中魏明训校长手中,并表示了对昆明三中提供的优质实习资源的感激之情,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承诺一定会本着“博雅的精神,刚毅的理念”,继续为基础教育培养卓越人才。

随后,毕业于我校的在职教师与实习的学生展开了分享交流,张碟羽、赵陆英、赵继娇、农秀权、何烨、余茜、陆艺文老师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就个人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经验,并针对实习与工作的衔接转换问题、师范院校的人才培养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给双方学校、实习生带来了很大启发。最后,实习组长李赛红汇报了实习期间总体状况,表示将会带领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加强实践,进一步提高实习生教学技能。实习生代表刘勇、马昌同学也分别表达了他们对两校的诚挚感谢,讲述了他们的实习感悟和体会,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实习,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成长。

教育实习基地不仅是师范院校教育见习、实习的主战场,更是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和职业素养的理想场所。此次在昆明三中教育实习示范基地的授牌与交流会,对增强高等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的双向互动、提高教育实习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校领导赴云南省安宁市安宁中学看望实习生 下一条:华师附小“教育实习示范基地”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