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控件

教材发行中心继续“新生送教材上门”服务

发布人: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9:03点击数量:

曾几何时,华师有一道风景,每到新生开学季,总有一队队脸上挂着汗珠的新生,顶着烈日,拖着一个个漂亮的拉杆箱,从东区、西区、元宝山各栋宿舍楼出发,最终汇集在教材中心狭窄的书库门前,焦急地等着工作人员喊领到自己所在学院和专业,从他们手里接过一本本崭新的教材,从而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在去年成功面向2016级新生“送教材上门”以后,今年新生军训期间,教材中心决定克服经费、人力等各方面的困难,继续无偿的“送教材上门服务”。

4700余名新生,合计15万余册书,重达10余吨,预约好的遍布全校的30个指定接书地点,每一个地点都有超过20种不同教材的装卸。为此,教材中心王彤老师做了一个相对完善的方案:从财务处系统里面导出全部缴费学生的名单,按照学院分别打包,组织了3辆货车,16位工作人员,9位学生助理,并按照学院的要求画了一个按时间点分布的行车路线图,教材中心场地不够,借用乒羽中心一楼。可是,实际中还是出差错了:桂子山蜿蜒的道路,频繁的上坡下坡,让货车里已经打好包推放好的教材翻倒,混在了一起,为教材的卸车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发书现场必须又重新分一次。负责开车的高师傅很内疚地说:“伢们军训这辛苦,我们还耽误了他们时间,真是不应该……”。  

尽管已经是初秋季节,可是超负荷的工作量,让十几位工作人员身上的汗水一直都没有干过。可正是由于这种“累并快乐着”的工作态度,让整个新生的教材发放过程实现了零差错。就如同教材中心老师说的一样:“‘以生为本’并不是在嘴上说说而已,要用行动去证明,只要同学们需要,我们就做得到!

据了解,因为新生的教材归属不同的学科,来自不同的出版社,各大出版社开机印刷的时间各不相同,因此也导致教材到货时间参差不齐,再因为牵扯到教材经费等财务问题,导致教材发放工作量巨大,教材发行中洽谈了很多物流配送公司,都拒绝承担该项业务,因此教材发行中心毅然决定自行承担送书上门服务。

上一条:我院与武汉中学共建教育实习示范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下一条:“同上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节目在我校智慧教室取景

关闭

Title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版权所有 2018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您是第 位访问者

Title